同学、朋友都不会以为我会当一个好教师,我自己也没想到一纸分配文书勒令我去一所中学报到。我感到命运把我抛到了一个孤零零的荒岛上。
老爸指头点到我额头上:你一直在说,我呀我的,自私。从不设想家庭呀,父母呀,兄弟姐妹呀,没责任的男子汉呀!我垂头丧气又听他痛说家史,范家世代书香,书香传家,太祖爷就是私塾泥巴馆先生,秀才,相当于你现在的大学生,中学教员呢!我就是他老人家启蒙的呢。
我咕噜:太祖爷教你好些错别字.......
老爸:瞎说!我念的字都是字正腔圆。
比方,欲望,你总说肉望.......
老爸大怒:你小子白读大学中文系了!古音存在于方言中,这都不懂?你给老子好好去教书,梳个中分头,穿上中山装,找个体面的穿着列宁装的女教书匠,生个小中分头穿着小西服的儿子,带回来......
我无语。每每被厉害的老爸戳穿了,只好听从他了。
一肚子不痛快化为一肚子的欲望。我自语文组开始审视女教书匠,数学组、政治组、理化组、外语组、史地生组,最后是体音美组,感觉都不适宜给我生儿育女。因为大都是有夫之妇,而且个别关心我的,似乎有招我做女婿之意。我想,如果未来丈母娘为几个奖金和同事吵起来,我非得出面仗义或不仗义直言了。卷入婆婆妈妈的争斗里,我可不干。我失望,中分头变成鸡窝头,中山装穿成蒋匪装。天天在醉乡,在日子里闲逛。
教导主任说我不写教案,不备课,不适宜带毕业班;当班主任也是莫名其妙,不是和学生一起哥们义气,勾肩搭背,就是脾气来了,骂学生,体罚学生。我指着教导主任的酒糟鼻子,大骂一顿带酒气的脏话,晚上就把他家的老母鸡从鸡窝里拽出,红烧一盆,喝了一大壶苕酒。鸡毛还在操场上乱飞,我就被贬到体音美组了。
我抱着一把红棉吉他,踉跄的走进教室,全班同学顿时全傻了,寂静;然后手舞足蹈的看我手舞足蹈。
我唱红歌,他们没精打采;我大声喊起:我弟头,像山沟,追逐六十的岁月,风沙茫茫满上古,孩子们齐声嚎叫:不见我弟童年,撼天动地。隔壁班的老师学生都奔出来了,以为我班失火了呢。
我却醉坐在讲台的水泥地上,闭眼流涎,喃喃自语不已。
校方书记、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副教导主任、后勤主任逐一找我谈话,谆谆善诱;可对我不见成效,我行我素。
体音美组长宋慧慧,也来让我改邪归正了。
她先一本正经的长篇大论。我却不住的打量她,她是一个有几分姿色的小巧玲珑的小妇人。她装的很严肃,却像是忍不住笑似的,嘴角脸上的线条总是一抽一抽的扭曲,说话断断续续的,不是低头咬牙就是咬牙把俏脸蛋扭向一边。
我看她憋屈的难受,就好言相劝:你还是先笑出声吧!我知道你们大约都把裤腰带笑断了。她大约想起老师们的笑态,马上放声脆笑,晶莹的泪珠在红嫩的脸庞上悬挂,悠悠坠落。
我可怜巴巴的说,你觉得我是可笑,好笑,还是应该被你嘲笑?
她忙说:不不,我不是嘲笑你;是.......
是什么?我盯住她。
是你太.......太...顽皮了。
她又忍不住大笑。
我怎么太顽皮?我又不是你的刚满一岁的女儿。
我凶狠狠的对她嘶叫:你别戏弄我,我可把那校长书记主任统统都奚落了的!
她忙说:不是,我不是专门来做你工作的。我一直没和你打过交道,你来我们组,也没有关照你。听大家传说你,我倒觉得,其实,你太有才了,顽皮的可爱的。
我怎么有才了?我心里软化了,刚才我真有一股欲望想把她按到在椅子上,狠狠抽打她的........
我肃穆的注视着她,她停住笑声。
我站起,唾沫四溅的向她豪言壮语一番又一番。极力表现自己的才华横溢与郁郁不得志,极力感动她。
她转动大眼珠,说:是的,你不是说你琴棋书画诗,样样精通?我们下几盘棋,看看你是不是精通,或者就是个臭棋篓子。
她扭身到大柜子里拿出一副象棋,我们摆好棋子,她嚷嚷女士优先,并拿起当头炮就红先。
刚下一会,我就感觉不对:她老追着我的车打打杀杀的,她老指着我说你这个车(ZHU)走啊,嘻嘻!你这个车(ZHU)过河了,嘻嘻!啊!你这个车(ZHU)被我的马踩掉了,嘻嘻!我明白了,她在笑骂我猪呢!
我被她骂的晕头转向,不一会就大势已去。我一推棋子说,不算!重下。
她大约以为我棋真的臭,就笑嘻嘻答应了。我转动心思,说:我们下赌注吧,谁输了,谁就被刮鼻子,或者被揪耳朵,或者打耳光.....你敢不敢?我斜睨着她。
她满不在乎的说,有什么不敢的?不过这次你输了,也要先受罚。顺手就啪啪的左右扇了我二耳光。
我抗议:我没有规定打耳光啊!
她说:输一盘,十次刮鼻子,十次揪耳朵;可以抵二次耳光。
我摸了一下脸,心里发狠,你这个好婆娘好狠!待会老子收拾你!
我静下心,不理她猪呀马呀的鬼话。关键时刻,我也使坏,追着她的炮乱嚷:我要打你的炮!打你的炮!她脸红了,心猿意马了,几招下来她就崩溃了。
她起身欲跑,我早就防她这招,一把抓住她手腕,再把她按在椅子上,你还想赖皮?老实点,该我报仇了!我满脸穷凶极恶。
她坐着一动不动,大眼睛恐惧的看着我。
我说,刮鼻子五次,打脸半边一次。
她哀求我,揪耳朵吧!她捂着脸。
不行!我拉下她的手,伸出手指重重的按在她的鼻梁上,她闭着眼,身体一阵颤抖;她轻轻的说,轻点,轻点,好不好?
我不忍,手指轻轻滑下那挺拔细润的鼻梁。她舒了一口气。
手指重新按上去, 她的嘴唇在微微颤抖,脸上渗出细密晶莹的汗珠,一阵体香扑鼻。手指滑下轻轻的捏住鼻头,轻轻的扭动一下。她张开眼睛说,这算二下!
好,我说,就算二下。她又闭上眼等我。
我左手伸到她后面,扶住她;右手去抚摸她的左耳垂,轻轻的。
我俯身吻住她,她伸手环抱住我;我深深地吻她......
她推开我,满面羞红。她说:我上你当了,你真是坏透了!
我嬉皮笑脸:怎么坏透了?
她呸一声,说:你吻这么长时间,该算几下?
那你就吻回去吧,嘻嘻!
她靠近我,说:把手放在背后,闭上眼,我来吻你。
我幸福的闭上双眼,等她上来主动。
啪啪!脸上顿时火烧火燎的灼痛。
我张开眼睛,只见她扭身飞快的跑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