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理想,当一名老师,军人,医生,警察……而我的理想普通的不能再普通,那就是当一名作家。希望我们的作文能让你喜欢。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它独特的价值,可是每个人的人生都与众不同。有的人是人生最后的胜利者,有的人却是失败者。
记得那时,我很不自信,上课不敢举手,又不会的问题也不敢问老师同学,成绩一直下滑,爸爸妈妈很担心,却又不知怎么办?爸爸提议说:“让她去少年宫补课!”妈妈想了一下说好,星期六,爸爸送我到少年宫门口,我走了进去,来到了我补课的那个班,第一堂课是个年轻的老师在上语文课,那个老师讲得头头是道,一节课下来同学们都很认真。
讲完后老师给了我们一个小时写作文,题目是《我的理想》因为作文基础没打好,所以刚写完第一段就不知道怎么下笔了,我烦躁的想把那张作文纸撕下来,刚想撕下来老师走到了我的身边拿起我的作文纸细读了一下,弯下腰轻声说:“你的开头很好,给人一种悬念感,让人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是你为什么要撕了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我小声回答道。后面的文段就是把你思维结合起来,写出你的梦想,该怎么去实现你的梦想,懂么?”我听完后是懂非懂的点点头。老师走后,我把我的梦想等等一系列的全写了,竟破天荒的写了600字。我小心翼翼的交给老师。老师改完后对着全班说,你们的文章都很不错,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红的了。
纪伯伦曾经说过:“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意做一个最伟大、无梦想、无愿望的人。”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会有自己渴望的东西。
小朋友的梦想也许是想拥有许多玩具;大学生的梦想也许是想考上理想的大学;成人的梦想也许是想找份很好的工作……我,也有梦想,我希望我能考上传说中的瑞中。这个梦想对我来说可能是遥不可及,但我正在努力。瑞中是个很好的学校,考上瑞中是每个学生的梦想,是每个老师的骄傲,是每个家长的期望。但要求实在是很高,必须门门功课都满分才能考进去。唉,我真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这样我就能早点把我生活上的的一些坏毛病,学习上的不足统统的改正过来。
考上瑞中这个梦想在我的脑海里扎下了根,并且越扎越深,终于,通过我不断的努力,我考上了!看着老师和家长脸上的笑容,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恨不得把这个消息告诉所有的人!带着兴奋,带着一点点的骄傲我走进了瑞中,这里的花开的是那么的艳,这里的树长的是那么高,还有那么多的“风云”人物。看到那些很厉害的同学,我既开心又苦恼。开心是因为我终于可以跟这些厉害的人物比比看;苦恼是因为我的水平可能只是中等。我喜欢竞争,竞争是对一个人的考验,有了竞争我才能更充满信心努力往前冲,决不退缩!
“叮叮叮”闹钟不耐烦的响了起来,我揉揉眼睛,不情愿的结束了梦境,友有些生气的关掉了闹钟。我有我的梦想,我要为我的梦想加油了!人类的幸福和快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了!加油,为了我的梦!
小鸟的理想是飞向天空,种子的理想是顶破土壤,小龟的理想是破壳而出,猪的理想是吃好睡好……自然,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当一名语文老师。
曾有一句话说到:“老师的心最长。”语文老师的心就更是那样长了。我从没有奢望过要在多么好的环境下去执教,只希望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一个非常简陋的房子里,去教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每当从电视中看到小山村中那一群群渴望读书的眼睛,我的愿望就愈加想实现。终于,在二十年后,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坐上火车,来到一座小镇,又找了好几辆车,他们都不愿意载我去那个小山村,原因是山路太陡,去一趟回来,车费都不够修车。好不容易找到一辆车愿意载我去,前提是我加一倍车费。这也不错,我坐上他的车,翻了一座又一座山,才到了一个小山村。当地的村民听说有人来教书,个个眉开眼笑,到村口来迎接我,还给我送上了一束鲜花,看起来并没有玫瑰那样美丽,也没有百合那样娇艳,但对于一个小山村,那已经是他们最贵重的礼物了。
在小山村里,每天总是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早晨,我与孩子们相交在知识的海洋;下午,我与孩子们沉醉于书的王国;晚上,我与孩子们互相谈心。可好景总是不长,上级要把我调到城里,面临这件事,我充满愤怒而又无奈。当同学们得知这个消息,都簇拥起来纷纷抱住我,舍不得我离开。该散的总是要散,同学们也无可奈何,为我举办了欢送会,就在这时,我发现小红怎么没来。不久,一位小孩急忙跑来说:“小红在崖上,怎么也下不来。”
大家赶忙跑过去,把她救了上来。我严厉地批评她:“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万一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啊!”她听完后,擦擦脸上的灰,从口袋取出一堆苹果。原来她是为了我才冒险去摘苹果的,这时我的泪不禁落了下来。
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回想着在这个小山村里发生的一切一切,手中还握着小红冒着生命危险而取来的果子。顿时,我被这胜过亲情的师生情感动得泪流满面……
经过再三申请,我终于可以继续留在小山村了。我高兴得与我那帮孩子唱呀、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