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新闻感动人!四川一考生无双臂,考出了603分的好成绩。实在令人钦佩!
感动之余,特写此文。
如果有手,他将会更加优秀!
--这是我发自内心的一句话。
没有双手,在正常人看来,就无法行使自己的劳动。而四川这位考生,没有双手,用脚却能发挥出自己的劳动,超乎人们的预料!以前,我们一直认为,只有勤劳的双手,才能创造出人间的财富。看来,有手也不一定能创造出财富,没有手反而也能创造出自己的劳动果实。关键是心态问题,而不是有没有双手问题。
四川考生没有双手,连双臂都不存在了,大家都难以想象他怎样生活?在如此艰难的人生旅途中,学习还是那样的刻苦!没有手,用脚能答出如此的考卷。实属令人敬佩!
我们有手,也没有这位考生勤奋学习的精神,更没有他的坚强毅力!充分说明,这是一个人的主观意识作祟,而不是条件问题。我们是不用心钻研,不努力进取。不是没有大脑,没有双手。有条件,不去竞争,是多么令人费解!而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去争取,去获得,是多么令人欣慰!
我想象,如果他有手,他的成绩将不会是603分,他将会比这更优秀!
这就是我今天讲的主要话题。
有人会说,有手的人不努力,没手的人反而会更加勤奋。这话我觉得有点不妥,为啥我们身体健全的人,有手却不勤奋,不去劳动?而失去双臂,没有双手的人反而苦苦奋斗,努力钻研呢?本应该是我们用双手去创造劳动财富,让那些残疾之人享受安逸的生活才是。现在,身残的人有那样的信心,有那样的毅力!而我们有手,有脚的人却不珍惜时间,不去做一些为民有益的事情。难道我们健全的人还不如一个失去双臂的残疾人吗?
这位考生假如有手,我想他的学习还会更加优秀!没有手,对学习还是那样的浓厚!成绩还那样的高!有手,信心则更大,思想更加开阔,人生便会更加精彩!他的成绩当然也是令人惊喜的!幼年时,他失去自己的双臂,考虑的一定不是个人的生活问题,而是未来的长远规划。正是有这样一种思想的影响指引,使他对人生不产生畏惧,不怀有黯淡的心理,而是克服重重困难,选择坚强活下来。在多年的学习生涯中,始终不放弃对前途的信念,而是一如既往地苦读、勤学,在二十年的岁月里一直孜孜不倦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看了这则新闻,我颇受感动!如果有手,这位考生一定是一位出类拔卒的更优秀的高材生,一定会对祖国有所贡献。如今身体虽残,但志不残。他有一颗爱国的红心,有一种忘我的精神,有一个聪明的大脑,还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在考场能发挥成那样!想象他有手,定会超凡脱俗,定会绽放出更鲜艳的色彩!
看来,成功的人不是论条件,而是取决于一个人的心态。关键不是有没有手的问题,而是看他的意志和决心如何?往往有信仰的人,能吃苦耐劳的,就有可能获得成功;没有信仰的人,没有坚强毅力的人,条件再好,也不一定取胜。四川这位考生就是很好的例子。
本应该没有双手,完全可以依赖他人生活。而这位考生不仅不依靠别人,反而自己独立生活,独立学习,还能考出惊人的好成绩!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外人看来,就已经足够优秀了,而在本人,还觉得不满足。去年的538分还觉得,没有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今年又进行复读,又以603分取得了更优异的成绩。这出乎人们的意料,同时也给了人们又一大惊喜!
这位考生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是因为他有一颗坚强的心,有一股爱国的热忱之情。他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要圆自己一生的梦。所以,多年来,他忍受艰苦,忍受常人没有的痛苦。一直顽强学习,努力进取。致使获得了超人的分数!相信,有这样的意志,有这样不屈不挠的精神,虽残,也一定会开辟出自己的一片天,也一定会走到自己辉煌的未来。
在此,我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着!觉得如果有手,他将会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