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最新报道,在美国XX地方一所大学里。一名男子枪杀了14名学生后,饮弹自尽,其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妈妈看完新闻联播,感慨道:“诶,怎么又死了这么多人啊,一天枪杀枪杀的,没完没了。”
“本来就是,世界上永远不可能停止战争,永远不会有‘大同社会’的,有人的地方就不会有和平。”我摆出一副政治家的态度说道。
“行了,你去睡觉吧,明天要上学的。”妈妈催促道。
“知道了,知道了。”
我躺在床上,望着皎洁的月亮。月光洒入了房间,整个房间都变得明亮,宁静。如此诗意化的意境,诗仙李白能不有感而发的创作出名诗《静夜思》吗?
我抬起头数着天上的星星,古老的神话中说道:人死了以后,会化作成天上的星星。那么,今夜,天空上会不会出现十五颗闪亮的星星呢?我数着,数着……
“一条大路呦,通呀通我家,山下土肥呦,地呀地五亩啊……”风儿把这爽朗的声音传向了四面八方。我微微睁开眼,一阵儿温润的风迎面而来,烂漫的桃花飘然落下,像天女散花般舞动着较小的身躯……
“啊!这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吗?”我一惊,眼睛“倏地”睁大了。天啊,远处一片粉色,空气中夹杂着丝丝甜的香气。让人一闻,便会陶醉其中,不能自拔。
不远处,有一条溪流。我迈着碎步走过去,低下头,啊!这是我吗?我一身素衣,青发在风中翩然起舞,两鬓贴着花黄,头上簪着一个银钗,俨然一个古装妇人。我倚在青石上,看着溪流匆匆的流着,不时有几瓣桃花飘落下来,为清秀的小河点缀一点儿媚态。桃花的香气尼曼在空气中,引来色彩斑斓的蝴蝶上下飞舞,我如痴如醉的看着,闻着。
“沙,沙沙--”好像有人来了,这,这可怎么办啊?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头顶上响起了声音:“请问姑娘家从哪里来的啊?”
“啊,你问我吗?我从,从‘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杭州来的。”我如实的回答道。
“杭州?哦?”这位大哥饶有兴趣的问道。
“恩,那个……大哥,你能不能给我一点吃的啊?我饿了。”我小心翼翼的问道。
“没问题,行!”大哥很爽快的答道。
“来吧,前面就是个村庄。”
“谢谢大哥。”我感激的说道。
我跟着大哥一路走过去,不是有“呦嘿!呦嘿!”的耕耘声传来。望不到边的青草地,清凉秀气的泉水,辛苦农作的人们,我不禁感叹道:“这里真好啊!”
“是吗,呵呵。”大哥忽然转过头来笑笑的对我说。
“是啊!”我附和道。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村庄口了。
“张五啊!这姑娘家是谁啊?”一个扛着锄头,皮肤黝黑的大叔说道。
“哦,三叔啊,这是我在走山路回来的时候遇到的。估计是迷路了。”
“诶,可怜啊,先让她住着,应该会有人来找她的。”农民大叔怜惜的说道。
“恩,知道了。您老歇着吧。”大哥毕恭毕敬的说道
我们一路向前走着,一些农作的人们会向我投来惊奇的目光。我有一些不自在,大哥觉察到了,笑着说:“放心,他们只是好奇而已。”
“啊,没有啦。”我脸红的答道。
又走了一段时间,大哥说:“到了。”
我一抬头,眼前的是一个茅草屋,门栏上坐着一个老妇人,看样子正在绣着什么东西。
“阿妈!”大哥叫了一声。
“诶……你回来了,呦,这是谁啊?”门口的老妇人慈祥的问道。
“这是我在走山路回来的时候遇到的。估计是迷路了。”
“哦,先让她吃点东西吧。”
大哥让我到屋里坐坐,不一会便端来了一些食物。
“额……”我看着桌上的窝窝头说不出话来。最后,吃的欲望还是战胜了理智,我咬了下去……
“诶,大哥,这个还真好吃啊,啊呜啊呜……”
“是吗,那你多吃一点吧。还多着哩。”大哥笑了笑说道。
吃完饭的我,抬头看着天空,黄昏总是来得很快,还没等山野上被日光蒸发起的水汽清散,太阳就快落进了西山。太阳的光染红了天上的云,周围的空气暖暖的,让人有一种惬意的感觉。真是夕阳无限好啊……
“姑娘,过来,来。”老婆婆笑眯眯的召唤我。
“啊?我?好的。”
“姑娘啊,来,你应该不是这里的人吧?”
“恩,是的,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来的。”我如实的回答。
“哦,这样啊,那你就先住着吧,找好陪陪我这老太婆说说话。”老婆婆慈祥的说。
“好好。”我忙不迭一的说道。我还真怕没人收留我呢。不过,好想家啊。
夜晚,我睡不着觉,倒是阵阵凉风吹得人惬意,我披了一件衣服,刚走出去,却发现门没有关。我有几分欣喜,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学过的诗文《大道之行也》中的一句话:“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但也有几分忧愁,想到枪杀事件,诶,为什么世界就不能和平呢夜晚的星空,像一粒粒珍珠,似一把把碎金,撒落在碧玉盘上。此刻是那么的宁静,安详,树叶在沙沙作响,星星在不停地眨着眼睛。。对哦,这里会不会也多了十五颗星星呢?想到这里,心的最深处涌起了淡淡的忧愁。“姑娘,还没睡呢。”老婆婆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身后。“是啊,婆婆,想着心事,就睡不着。”“来,孩子,有什么事就跟婆婆说道说道。”婆婆蹒跚的走过来。“我们生存的世界里,有很多的矛盾,战争,虽然人人都想生活在和平的世界里,但根本就做不到。”“好孩子,我们的祖先也是生活在战乱之中的,他们更苦,更累。最后才不得已来到这里来的。”……………“吱吱吱,叮叮叮……”
“霏霏,起床啦---”
“啊---恩---”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天已经亮了。可是,刚才,我不是在桃花源吗?恩?
“哦,原来是做梦啊”我喃喃自语道。可是,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好像就像发生过的一样,老婆婆,大哥的面容在我脑海里,有些清晰,又有些模糊。
脑海里只记得婆婆说的一句话:只要有人类的地方,不会有和平。
但是,我的愿望,也可以说是一个梦想,那就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