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抬起头,向场外望去,只见不论是七玄门的、野狼帮的还是其他帮派的人,个个都面无人色,用饱含畏惧的眼神看着自己。
要知道不管是收取“飞剑”、击杀金光上人,还是片刻之间就把包括贾天龙在内的数十名高手化为灰烬,这些举动都表明,韩立不但是与侏儒一样的仙家高人,而且还手段冷酷,不是什么仁慈和善之辈。
因此他的目光所到之处,所有人都纷纷低头躲避,无人敢与其对视,此时的韩立真称得上是人见人怕。
“还不滚,难道还想呆在山上,让我也送你们一程吗?”韩立忽然冲着野狼帮方向,冷冷的说道。
他的声音并不算大大,但落入山峰上数千人的耳中却犹如晴天霹雳,让他们立即恐慌起来。
“快跑啊!在不走,他可能又要烧人了!”不知是谁首先喊了这一嗓子。
顿时,野狼帮和其他中小帮派的人,轰的一下乱成了一团,他们全都争先恐后的向山峰下奔去,黑压压的人群把下峰的那条小路,给挤得水泄不通,一路上也不知踏死践伤了多少人。
片刻之后,整座落日峰上变得空旷起来,除了七玄门的弟子外,就再无其他帮派之人。
王绝楚这时又惊又喜。没想到本门的危机就这样解除了,而且还把贾天龙给硬生生的灭掉了,这让他除了狂喜之外,还有了几分的忐忑不安。
他知道,既然对方能不费吹灰之力的帮七玄门度过此劫,那么凭借其神术,对方也可轻易的把七玄门打压下去,甚至可以让七玄门的处境,变得还不如此时的野狼帮。
王门主想到这里,本来已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目光也不由得朝场中央望去。
“咦!韩神医呢?””王门主这一看,吃惊非小!
现在他心目中的高人兼不定因素韩立,早已不在了原处。
“有谁看见韩大夫了?”王绝楚急忙向左右问道。
“不知道!”
“没注意”
几乎所有人都摇头不知。这也难怪,其他人全都被韩立大烧活人的手段给镇住,又有谁敢紧盯着这位煞星不放,而且凭着那种神出鬼没的身法,对方想要玩失踪,那还不是轻轻松松的一件事。
“不要找了,我刚才看到此人,混在下山的人群中,已下了落日峰。”这时,气色好了许多的灰衣人,突然开口说道。
“下山了,他会去哪?”王门主神情复杂的苦笑了一下,喃喃自语着。
当他环视四周的时候,其视线意外的落在了一个人身上。
王绝楚的眼睛忽然间锃亮起来,嘴角也微微的弯起,露出了一种老奸巨猾的表情。
此刻,因好友忽变成世外高人而异常兴奋的厉飞雨,正和张袖儿说着相关的话,并不知晓有人把主意打到了他的身上。
就这样,野狼帮和其他帮派的人,飞快的撤出了彩霞山,并马不停蹄的连夜跑出了七玄门的地界。而以王绝楚为首的七玄门高层,因为本身也实力大损,并未派人追杀。
在今后的好长一段日子里,野狼帮和七玄门双方都偃旗息鼓,修养起来。
这次七玄门和野狼帮一波三折的大战,不久就在这数千里的土地上传了开来,成为了本地一段带仙魔色彩的传说,不仅被黑白两道的人纷纷谈起,就连普通人都津津乐道,当成了故事来说,长久不衰。
在故事中,这场大战一开始是,会剑芒的绝世剑客和会驾驱飞剑的剑仙对决高下。结果剑仙的飞剑神妙莫测,比剑客的剑芒技高一筹,大败绝世剑客而胜。而这时,大反面角色火魔忽然现身,他不但趁双方元气大伤之时,杀死了企图除魔的剑仙,并且魔性大发,一把火烧死了在场近千名帮派中人,而野狼帮的帮主就不幸身亡其内。最后火魔因杀劫太重,触犯了天威,被天上的神仙用仙雷当场劈死,尸骨无存,所以最后不见了其踪迹。
当韩立在神手谷住处,从厉飞雨口中,听到了这个自己被彻底妖魔化的传言后,他愕然的站在原地,半晌无语。而厉飞雨早已乐的捧腹大笑,半天都直不起腰来。
此时已是死斗结束后的第五天中午。
那日晚上,韩立趁着混乱悄悄的随着人流,下了落日峰,找到曲魂后,和其一起回到了谷内。
韩立一回来,就在谷口处挂出了闭门谢客,不愿见任何人的招牌,把连夜就想来拜见他的几位七玄门高层,拒之到了谷外。
当然凭着韩立此时的威名,这几人不敢有任何不满,更不敢私自进谷,只好等了一段时间后,灰溜溜的原路返回。
在此之后的数天内,韩立用那道画着小剑的符箓,开始了驱物术的练习。
因为他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并不多了。所以这些天来,每日天没亮,韩立就用“驱物术”把那道符箓化为一道灰光,在谷内不停的盘旋飞舞,直到全身的法力耗尽为止。然后下面就静静的闭目调息,让法力缓缓的恢复,等法力一回升到正常水准,韩立就再次驱动符箓,练习起来。
就这样,韩立不停的重复着练习,这种枯燥单调的训练一直持续了三天,直到他认为已初步掌握了“驱物术”的实际运用要领后,才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