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成长
距中考仅有八十一天。
春天,这个本该高兴的季节里,却撒满了忧伤,清清冷冷的校园中,没有鸟鸣,没有花香,没有嫩草。有的是行色匆匆的模样。诺大的教室里,没有欢声笑语,有的是翻书声音,执笔的沙沙声。没错,对于我的这面临着中考,沉浸在复习紧张氛围中的初三学生来说,哪里还有什么春天可言呢?我看着每天排得满满的时间表,望着黑板上醒目的中考倒
计时,心弦绷得紧紧得,好像再稍微用力拉一下,就会断掉。现在的我们,像是在暴风雨中飞翔的海燕,顶过去,是彩虹天空。顶不过,是万事功成一古枯。
原来,这就是成长,苦涩的成长。
脑子里像有把刀子在剧烈的戳着,顿时,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冲了上来,刺激着所有神经一步步濒临麻木。意志力几乎全部被摧垮,只剩下举步维艰??温暖的阳光洒在塑肢跑道上,空气中弥漫着咸涩的汗水味道,周围是连绵的喘息声,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数月后的体育加试,为了我们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试炼:中考。
原来,这就是成长,咸味的成长。
桌上叠着一叠又一叠的打草纸,手指一遍一遍不停地演算。我握紧双拳,汗水顺着脸颊淌下来,心中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不可以放弃,我一定要战胜一切困难,世界上没有失败,放弃才是真正的失败。”微风掠过,吹散我额前紧贴的几缕散发。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这道题我终于算出了,兴奋难抑于情,像含了一颗糖慢慢在嘴里融开,但看了周围默默写题的同学,我低下头,继续下一场的考验,唇角悄然勾起一道弧度。
原来,从红月东初到明月挂枝,从书声朗朗到低声沙沙,我终于品味到了成长的味道,成长是你失败时留下眼泪的苦楚,是你跑操时汗水融进嘴里的咸涩,是你成功时难抑于情的甜蜜??当所有味道相互融合,转换,便成了平淡却能包容各种味道的“成长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