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成长
成长是一杯清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尝;成长是一页白纸,需要我们增添色彩;成长是一幅名画,需要我们慢慢鉴赏;成长是一件珍品,需要我们认真收藏。
成长就像一瓶打翻了的调味剂,酸,甜,苦,辣,各具其中。
酸
今天是周末,家里没人,我也闲得无聊,便想起来妈妈的眼镜布好像脏了,于是,我便把妈妈的眼镜布小心翼翼地从眼镜盒里取了出来。端了一盆清水,放入一些洗衣液,便认真的搓了起来,渐渐地眼镜布变白了,盆里也冒出了许多泡泡,我玩的不亦乐乎。洗完后,便晾在了阳光下。这里妈妈回来了,看到了雪白的眼镜布,便跑过来把我抱入怀里,激动地说:“乘女儿,长大了,知道帮妈妈了。”我鼻子一酸,因为我并没有为妈妈做过什么,不禁从眼眶里涌出一股暖流??
甜
最近妈妈加班,没时间打扫房间,于是可想而知,家里面都变成了灰尘的领地。于是我三下五除二端来了一盆水,找了一块布,洗了洗,便擦了起来。柜子的表面,房间的死角,我一处都不放过。不一会儿,经过我的努力下,房间整个焕然一新。妈妈回来看到我说:“真好,学会帮妈妈分担了,真是长大了!为了奖励你,今天我们就去火锅店吃火锅吧!”“嗯”!我美美的答应了,心里不禁甜甜的??
苦
哦!老妈又不在家,今天的午饭又没了着落了!外面的不卫生,自己又不会做,愁死了。被逼无奈,只好大胆一试了。于是我马上摆上阵势,锅碗瓢盆,齐了。于是我穿好围裙。开始模仿妈妈做饭了。先烧水,水开之后,我便小心翼翼地拿了两个鸡蛋,往锅上一磕,啊!不好,蛋皮掉进去了,即使我采取了补救措施,还是有一些碎蛋皮在水中,无奈只好下面了。我拿出一袋面条,抽出一半,放入了锅中,由于煮的时间太长了,面条都快成面皮了,软塌塌的。望着我的战利品“鸡蛋面”不禁难以下咽。唉,妈妈不在家的日子真苦啊!
辣
“怎么回事?数学怎么又没及格,你还想不想考高中啊!想考就好好学数学,就这一科,拉你多少名次啊!”妈妈气愤的说。回想起自己在数学课上总是“窃窃私语”,睡大觉,走神,心里不禁火辣辣的??
成长中的酸、甜、苦、辣都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经历了之后,才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