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的尸体?”常警官看着躺在地上用白布盖着的尸体,转过身问自己的助手。“是一家大型企业的老板,据说常常给希望工程捐助财物,而且…”杨助手一边盖上了白布,一边向着常警官报告。“他是铭文朋友的父亲,要打电话给铭文吗?”“恩,马上打电话给他,让他马上到局里去,我先走了。”常警官坐上了车,然后呼啸而去。杨助手看着车渐渐消失了,摇了摇头:“唉~~~~这父子俩啊~~~”天,已经露出鱼肚般的灰白了。
铭文的脑袋刚一挨上枕头,浓浓的睡意便向他席卷而来,沉重的眼皮一点一点地向下跳动着。突然,手机铃声响了,一下子将铭文的睡意全吓跑了。他接了电话,看看手表,已是凌晨五点了,脸色便陷入了沉重:“哦,好的,我马上就去。”他马上把刚脱下来都还未散热的衣服穿上了,都还没来得急吃早饭,便马上坐上车向局里驶去。在离他十米处的一辆车摇上了车窗,然后便跟着铭文向警局开去。
在警局的门口,铭文向警卫出示了自己的证件,一撇头,从反光镜中看到了一辆银色的科帕奇,他微微一笑。他招手让警卫过来,对着他低语了几句,然后便开着车进去了。那辆车也尾随其后想要驶入。警卫上前拦住了他,问道:“你是什么人,来干什么,证件拿出来。”那人似乎没料到警卫会来这招,忙说道:“您不认识我了吗,我是哲浩啊,铭文的朋友啊。”警卫依旧铁青着脸说:“我不知道什么铭文铭武的,要么把证件给我,要么就请离开这里。”哲浩等了很久,最后只好沮丧的垂着头倒车离开。就在这时,铭文来了,叫住了他:“嘿,哲浩,逗你玩儿呢,快回来。”哲浩抬头看,懊恼道:怎么又被他给骗了呢。
等到哲浩停好了车,铭文便马上吃了一个栗子,“好你个可恶的常铭文,居然又整我,看我怎么修理你。”他们俩便这样边打边闹向常警官办公室走去。“对了,哲浩,你这次来干嘛,不会又是来找我玩儿的吧,我现在可是忙的很哩。”铭文向哲浩说着。哲浩马上又赏了铭文一个栗子:“你以为你是谁啊,这次是常警官叫我来的,说有点事要跟我说。”铭文的心里涌起了一股不安的情绪:难道,不会的,香港那么大,不可能的。
转个弯便到了常警官的办公室,铭文运了运气,推门而入。常警官正在尸体上检查伤口,看到哲浩出现了,竟没有说任何话,只默默的低下了头,这令铭文感到十分奇怪。突然,他发现身边的哲浩竟在微微地颤抖着,边颤抖边发出了呜咽声。铭文看向他,发现哲浩已经把持不住了,一下子扑向了那具尸体,同时放声大哭:“爸~~”
铭文一下子惊呆了,躺在那儿的那具脸色发白,几乎看不出模样的尸体竟是哲浩的父亲,他瞬间感到了巨大的呕吐感,同时捂住嘴,向外跑去。
铭文从卫生间出来后,重新整理妆容向办公室走去,就在这时,他突然从窗中看见了一个女人,那个人躲在警局后面的大树上,正用望远镜观察着常警官办公室里的一举一动。铭文像没看见那人一样,向常警官办公室走去。在办公室里,哲浩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正在听常警官讲明事情。
铭文先将刚刚那个女人的事情放在了一边,静下心来听着常警官讲事情。常警官继续讲下去:“我发现这次受害人的伤口扎的十分地深,凶器是小刀,按理来说小刀的深度应该不可能会扎地那么深,说明了凶手不是非常擅长使用刀具。”常警官说着拿出来了一把小刀,“凶手很缜密,戴着手套行凶,而且连上面的血迹也擦得一干二净。而且,凶手的下一个目标极有可能是哲浩。”
哲浩陷入了恐慌,但铭文看了看那个伤口,便陷入了思索,然后他告诉常警官:“爸,我觉得你这次分析地不对,你看这次的这个伤口的直径无论从哪种角度看都要比这把小刀要宽,很明显是凶手在插入被害人身体时,为了防止被害人还活着而左右扭动刀具造成的,而深度则是因为凶手过分痛恨被害人而用力过度造成的,所以,也就可以证明凶手的目标就是哲浩的父亲,别无他人。”
常警官看了看那个伤口,然后便面带怒色,对着铭文喊道:“你是在怀疑我的推断吗?现在,按我说的去做,由你负责,二十四小时保护着哲浩,马上执行。”常警官说完便向外走去,手并搭了铭文的肩一下。
铭文虽感到十分的奇怪,但他没有再反驳什么,而是蹲下了身子去看死者身上的口袋。在他内侧的一个口袋中,放着一张汇丰银行的银行卡和一张影碟片。铭文拿出那个影碟,向杨助手借了出来。铭文安慰了哲浩几句,便带着哲浩回去了,在车上,铭文看着哲浩,他简直嘴唇发白了,铭文看了哲浩一眼,便开车上路了,身后,那颗大树上,正有一个人向着他们看着。
刚到了哲浩的家里,打开门,哲浩便一下子坐在了沙发上。一路上,以前那个风趣,爱开玩笑的哲浩竟一言都没有发,只静静地坐着。我倒了杯水给他,然后便坐在了他的身旁。突然,电话响了,哲浩不为所动,我站起来,走过去拿起了电话,电话那头一下子传出了一声:“Hello”带着十足的洋腔味。我马上问道:“你是谁,请问你找谁?”“你是铭文吗,我是哲浩姐姐啊,我到飞机场了,让哲浩来接我啊。”原来她会说中国话啊,话未说完,她便挂上了电话。我转过头看看哲浩,叹了口气,还好以前我便认识哲浩的姐姐,我马上打了个电话,让局里派人去帮哲浩接他的姐姐。吩咐完事情,我便感到了无比的劳累,躺在哲浩对头的沙发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