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活,一转眼就过去了。
回忆过去的时光,耳边总是会响起校园里那些熟悉的声音,眼前回放起一桩桩往事。
那天,学校举行一次拔河比赛。烈日炎炎的天气,大家却没有一丝难耐,精力全都集中在观看比赛上,学习别人拔河的技巧。不一会儿,轮到我们上场了。同学们都脚顶脚,分别站在左右两边。我用力抓住绳子,它又粗又结实,好是给巨人用的一样。我兴奋得心痒痒的。只听一声哨响,我用尽全力把绳子往后拉,松软的绳子霎时被绷直。大家的身子都在向后倾斜,我还向后退几步,来加大鞋子与地面的摩擦力。我的手心磨得都痛了,可我一点也不在乎。边上的同学大声为我们加油,这都化为我的动力,拉得更卖力了。
绳子开始向我们这边移来,我却手滑,有点没站稳。我看了下边上的人,大家的衣领都被汗水打湿了,看来也都消耗了非常多的力气。我们手中的绳子紧得都快要断开了,而且开始不停向前移去,好像对面绳子挂在了车上一样,把我们连人带绳子一起拉了过去。有些人还尝试扭转局势,把绳子拉回来,但这些努力都是白费,因为已经有一半的人没有了力气。
再一次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我们失败了,可我没有灰心,反而还非常开心,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这样团结过。这次比赛成了我小学生活中最开心也是最难忘的一次。
论补习班
其实关于补习班这个话题,我本可以袖手旁观但我很想参与其中来说一说补习班。
在学校里,我经常会听到很多同学在抱怨补习班的恐怖,他们在抱怨家长与补习班的时候,我只能投去略带同情的目光,因为我根本就没上过补习班呀!
我每天都能看到许多同学在做一张又一张的数学试卷,在抄一个又一个的英语单词我真的想对他们说:你们好辛苦啊!其实,有的同学说,他们上补习班都是被家长逼着去的。我个人认为,这样心不甘情不愿地去上补习班,效果应该是不太理想的。而且,补课班只是起到有效补充课堂知识的作用,千万不能将在校学习与在补课班学习主次颠倒啊!
我觉得,温故而知新,只要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多复习巩固,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寻求解答,就没必要上补习班。这样,还可以多看课外书,多积累课外知识,做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儿。
补习班虽有好处,但补课过多也会导致过多的作业压得学生喘不过气来。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减少补课数量,拓宽自己的兴趣爱好,使自己的身心轻松一些。有了兴趣爱好,就有可能把爱好发展成自己的事业,就像达尔文喜欢观察昆虫,后来成了生物学家一样;如果把自己只局限于学习范围之内,像一只井底之蛙,对外界事物的认识寥寥无几,我上的兴趣班里曾经有一个学生,家长给他报了7个补习班,他整天都泡在学习的苦海之中,虽然学习成绩很好,但是对课本以外的事情一问三不知,老师也建议家长给他减少补习数量,多参加一些课外实践活动。所以啊,学习与爱好要好好结合呢!
总而言之,学习固然重要,不能压力过大!我觉得我们家的宽松政策挺好!
黑板上的记忆
黑板,是从小到大陪着我们成长的好朋友,学校里每时每刻都要用到黑板。黑板也是我们的另一个老师,教会我们数不清的知识。
黑板上记载着悠久的历史,让我们了解了古人的才华、生活和智慧,以及战争的残酷;黑板上有美术老师的一幅幅美丽、漂亮的画;黑板上有动听的音符让我们学会了唱歌;黑板上有奇妙的数学,让我们学会了计算、思考和推理
黑板,带给我们的不只有知识,还带给了我们美好的回忆。一次班会上,老师在黑板上写了朋友两个字,老师说真正的朋友是生活中相互关心,学习上共同进步,有困难互相帮助的人。老师说要叫人上去讲述一下,我举起了手上去把我和郭明宇经历的事情说了出来,让我的那些有趣的回忆更加深刻。
黑板给了我勇气,记得以前,选三好学生、班长我都是从来不去的。但是四年级的有一次,老师叫我去参加竞选班长,我写好了稿子上去演讲完后,开始投票了,几秒种后,黑板上我名字后面一个个正字出现了,最后定格在了26票,从没有1票到26票,我看着黑板,他也看着我,仿佛在向我微笑,还说着好样的,孩子。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信心。
到了现在,我又一次去竞选班长,老师在黑板上画着正字,当票投完以后,我有六个正字,全班第二,成功了,我选上了班长,那一刻我兴奋又激动。
黑板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他还会一直陪着我直到工作的那天。一想到黑板,我就回到了童年的天真快乐、无忧无虑,心情顿时明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