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感觉是有些慌乱的,慌乱的最大毛病就是精神恍惚,以至于总是不能集中精力去干一件事情,工作是搁置了,坐在电脑前,不停地刷新着屏幕,一次次的刷新,试图用这种方法刷去心中的慌乱,可怎么感觉却愈发的严重了。由于整天的慌乱与恍惚,便开始失眠,对于失眠我是很畏惧的,就如畏惧在无尽的荒漠中迷路一般,那种煎熬如烤骨燎心。睡不着就索性不去睡,就愈发的精神了。好不容易熬到凌晨三四点终于是迷迷瞪瞪了,梦却又开始猖獗起来,毫无边际的做梦,不是在拼命地奔跑就是有人在使劲的追你,具体是为了什么去跑,为什么去追,已经记不起缘由了。不到五点硬生生的给惊醒了,醒了就再没有了睡意,那就不睡吧,眼睁睁的看着窗外如同旧抹布的天空,以及还有如旧抹布的房顶。这时候的夜是出奇寂静的。同事那酣畅淋漓的呼噜声便格外的响亮,偶尔也可以听见马路上飞驰而过汽车沙哑的轰鸣,再就是在我由于碾转反侧身下床板发出的咯吱咯吱的呻吟声,还有就是可以感觉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原先我总是以为我的心跳是很强劲有力的,如鼓点般悦耳的。但似乎不是那样的,我的手摸索着心脏的位置,隐隐的时断时续,我是有些慌恐起来,但随着我的惶恐心跳的声音似乎明晰了很多。
既然是再也不能入睡,思绪便就飞的很远,一直飞到四千公里之外的我的渭北南位乡, 一草一木,都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亲切,既然是思绪回去了,就去看看村外的那两排白杨,那是我一直挂心的,每每的总会想起,树身已经有水桶粗细,参差不齐,但还算整齐,没有留下太多的空裆,所以变成了一抹风景,我是看着这抹风景从指头般的小苗一直长成现在这般的郁郁葱葱,这般的俊秀惹人。对于它们我是有些愧疚的,或许那些参差不齐大小不均的树和我是有绝大关系的,那排树是我上学的必经之路,由于我的捣蛋和不懂事还有青春期荷尔蒙过于的旺盛,总是手脚不闲,把谁家的小孩推一把,把那个老头老太太的拐杖悄悄地拿走,就连比我大的孩子也不放过,从身后悄悄地踹他们一脚跑掉,招来一顿臭骂,什么污谇的语言的都有。也有跑不掉的时候,逮住了便是一顿拳脚,而且是毫不留情毫不手软的那种,一顿狠踹,但我是不畏惧也不害怕的,当时感觉自己好像是铜身铁骨是不知道疼痛的,偶尔逮住空隙我也会还上几拳,便更加激怒了他们,换来的是更加猛烈的拳脚。等他们打累了自然会收手,临走还不忘啐上一口。我爬起来后拍拍身上的土,和没事人似得,反而会感觉轻松很多,似乎是一种享受,我为当时的心理是很纳闷的,有点自虐。我是不记打的,照旧偷鸡摸狗,照样惹事生非。
那些弱小的树苗便成了我发泄的最好对象,初二的时候我是有一把片刀的,很锋利,那些树苗便成了我试刀的最好靶子,被我砍得伤痕累累,直至死掉。以至于它们现在粗细不一,参差不齐了。在学校我不是好学生,是坏学生,而且是最坏的那种,有些女生是望见我就远远地躲掉的,就连有些女老师看见我也要躲掉,可还是有不少女生喜欢和我交往的,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或许是受了一个叫琼瑶的毒害吧。
我的臭名昭著在当时是给我带来快乐的。现在想起来当时是多么的幼稚,多么的愚蠢。 不唠叨这些了,还是说回那排树,那条路吧。初中结束以后,那条路就很少走了,因为我去了县城读书。记忆中也就淡忘了一些。偶尔放假也去看看,高中的我已经很安静了,没有了狂傲,是源于一次打架,那次我被砍了三刀,住了一个月医院,那几刀似乎将我砍醒了,或许不仅仅是因为那几刀更多的我感觉应该是母亲的眼泪还有她突然陡增的白发。一种深深地愧疚与自责占据了我整个身心,就此以后便安静了许多。再一次面对那些树时,感觉眼睛瑟瑟的,它们已经茁壮的开始成长了,已经右手臂粗细,我曾经折磨死的也已经补上了树苗,也开始茁壮的成长着,我有想要拥抱它们的冲动。
背靠着树身抬头望 树干上茂盛的枝桠,以及那些枝桠上的天空,那时候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云是雪白雪白的,树叶盈翠,那抹绿色似乎要溢流出来,秋天更美,过了霜降那些树叶似乎一夜变成了金黄,是饱满的金黄,远远地望去如同一抹黄色的云彩,而且是鲜艳欲滴的那种。每每这个时候走在树下,踩着它的叶子,偶尔捡拾起一片,细细的端详,放在鼻尖轻嗅叶的清香,刚落下的叶子还是精神饱满纹络清晰的。躺在它们身上,感受它的饱满与莹润,你会听见它和你在说话,看着它们一片片的落下,看着它们头顶上湛蓝的天空,会有叶子落在你的身上。闭上眼睛你会有一种飘飘的感觉,灵魂似乎飞的很远了。那简直就是一种最美的享受。你有想要去亲吻它的冲动。
我的渭北南位乡,我的那些树,我的那些饱满金黄的叶子,我是时刻怀念着你们的。应该还有曾经树下的那些故事,那些人。现在是见不到了,只有在夜里想想了。似乎有些悲哀,但也就只能这样了,想想也很好。而且会经常的去想。就这样了,就这样吧。窗外已经泛起了鱼白,我是该起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