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位采油女孩悄悄地告诉了我她的一个梦,这梦忽然使得我的内心一直不能平静下来。
很久以前,刚听说采油女工的时候,我就觉得她们应该是我们油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当许多年后,我也成为一名采油工人的时候,我却认为此时的她们,必须是我们油田上最美丽的的丰碑。
这就叫我不得不去告诉大家,那个凄美的梦。
——题记
风絮飘残已化萍,泥莲刚倩藕丝萦,珍重别拈香一瓣,记前生。
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悔多情,又到断肠回首处,泪偷零。
清。纳兰性德。摊破浣溪沙。风絮飘残已化萍。
彩蝶
曾经恍如隔世的梦里,见到自己。飞舞在采油树的身旁,久久不去。
用那花儿作床,用星星作灯,用清晨的露珠儿洗脸,用柳梢儿作饰带,用彩霞绘在我轻盈的翅翼边。
黄昏,夕阳斜斜的射在你那锈漆斑驳的身上,霞光染红了井场里的世界。唯有你那身影在地面上来来回回的摆动、摇曳。随着夕阳的变幻时而上,时而下,又时而清晰,渐渐悠长。落日带着一日的疲惫,往山的那边缓缓沉落。而满天云彩,全被染成了光芒耀眼的色泽。
我就那样飞舞在你的身边,飘逸的双翅,仿佛曳地的长裙,美丽的触角下,是生气蓬勃的脸。神采奕奕的。显然完全无视于即将夜的寒瑟,笑容温暖如春,眼波明媚如水!
你痴痴的看着我,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伟岸!
春天,树梢那些嫩得可以滴水的小绿叶,草丛中那些叫不出名目来的小野花,以及天际那些薄薄的云,空中那些微微的风,甚至原野中那份淡淡的泥土的气息……我飞舞在你的身旁,久久不去。
夏天,炽烈的阳光围在你的身旁,而我却依偎在你的身影下,静静地休憩,你撑起手臂,任那荼毒的烈日将身上染上灼热的红光。你的眼睛在阳光下发亮,凝视着我,叫我久久不忍离去。
秋天,井场边有条通向山上的小径,小径边生长几棵树,随着秋的脚步,树的叶子由绿而黄,由黄而红。你看着那遍山野的红叶飞舞,宁静的欢愉从心底油然而生,我们四目相瞩。于是,我婀娜起舞,歌声萦绕,久久不愿离去。
可是……
再深沉的感情,再真挚的牵挂,还是会有分开的一天,到头来又怎么敌得过生离死别。
采油树
初冬,原野上一片薄薄的霜,清晨的风刺刺的吹着,远山远树,全笼罩在白茫茫的寒意之中。此时的天空,总有那么一股萧瑟和苍茫的意味。
我一如往常的寻找着她。
可始终没有找到。
我抬起头,叹息着。
内心里忽然涌出了无尽的凄凉,我静静地感受着这一刻的痛楚,渐渐地,没有了自己。
就剩一颗枯萎的心。
夜里,我望着皑皑的大地,任那冷风撕碎我的身躯。
月亮高而皎洁,月光清幽而温柔。还有那高原的夜景和繁星,还有那远处的车灯和暗夜中明明灭灭的井架。
此时那一些属于欢愉的,宁静的东西从我们的眼底悄悄的飞走,取而代之的,是某种颤栗的,痉挛的,酸楚的情绪。永久都不能平静……
月圆月缺,日升日沉,又有多少的日子从我的手底流过。潮起潮落,花开花谢,又有多少的岁月在我的身边飘散。
春,望着漫山的花儿。
夏,顶着炎炎的阳光。
秋,踩着遍地的落叶。
冬,守着寒冷而心酸的一片银白……
无数个清晨,当晨曦展露的时候,我都会对着大地第一声的呼喊:“你好啊,美丽的彩蝶!”
我始终期盼着我们能够再见。
虽然没有经历过桑田沧海的变迁,也不懂得究竟何为“永远”,假如这个世间真的有永恒存在,那就让他属于我吧。
我宛如幽静的湖水般,纵使将要迎接的是亿万年的孤寂与无眠,都无法令我改变。
采油树旁的彩蝶
望着你伟岸的身躯,我不停地徘徊在天际,用我深情的目光,紧紧地拥抱着你,美丽的夜空下,聆听你对我的话语,感受着你那份绵延的承诺与刚直的情义。于是,我化身成人。
成为一名采油女工,静静地来到了你的身旁。
你默默的看着我,不语。用你的心,依然温柔地为我遮起那炎炎的烈日。
我却依旧如那彩蝶般,飞舞在你的身边,用我的情,坚强的带给你那亿万年承诺的慰藉。
这就是那个梦,用尽了我所有的感情,却也无法表达出来的一个凄美的梦。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
走在俗世凡尘中,走进万家灯火处。
那采油树与彩蝶的守候,那采油女工对姬原油田炙热的情,都融进了这里的山水之间。
也许,几经轮回后的某一天。
岁月的画卷仍印记着。
采油树与他身边翩翩起舞的。
坚强、温柔、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