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长白山坐落在我国东北部的吉林省,东靠朝鲜,是中朝边境地区。那里神秘而又壮美的天池,带给我无限的遐想;那里高低起伏的山峦,让我心旷神怡;那里的天然的氧吧峡谷浮石林,留给我一份清新和畅快;那里冰凉而纯洁的泉水,让我顿时感觉精神焕发……7月28日我踏上了这愉快难忘的长白之旅。
7月28日晚,爸爸妈妈和姥姥带着我坐飞机直达长白山。一下飞机,一股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与青岛的潮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不由得打了个冷战,妈妈立刻为我加了衣服。坐到车上,放眼望去,都是成片成片的森林,只有一两条小路穿插在里面,空气十分新鲜。导游介绍说,这里的公路经常会有野生动物出没,像野猪、野鸡、松鼠、各种鹿、狐狸、野狼、蛇等等。所以这里会有很多提示牌野生动物出没,请注意避让。一提到动物,我可就来了兴致,一直盯着窗外看,想要看看到底有没有动物,突然我看见路边的草丛里卧着一只尾巴蓬松的小狐狸,正在酣睡,我就叫妈妈:妈妈!妈妈!你看,有只小狐狸!可惜车开的太快,霎时间就远离了那只小狐狸。很快就到了入住的酒店,我带着这份美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期待着明天的旅程。
29日7点,我们便动身赶往长白山,一路上小雨淅淅沥沥。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峡谷浮石林。据导游介绍,峡谷浮石林是以秀、奇、险、幽而着称,它集奇峰、怪石、暗河、涌泉、绿树、奇花、异草和原始美、生态美、自然美于一体。峡谷里怪石林立,奇景叠出,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沿着木栈道进入浮石林,一片诱人的绿色映入眼帘,高大的桦树林矗立在我的周围,生命的色彩让我大饱眼福,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让我们神清气爽,这不就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吗?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浮石林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巨大的灰色石块。这些石块有的像影壁,正在放映电影;有的像大词人纳兰性德,正手捧经书眺望远方;还有的像庄重的猴王,正在指挥下面的猴孙……快到出口,我们到全景台一览,千姿百态的浮石尽收眼底,它们奇景迭出,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观完浮石林,我们又来到冰水泉。冰水泉是由大大小小的泉眼组成,它们在林间的石缝中喷涌,终年不断。水流湍急而洁净,可以喝,而且含有非常多的矿物质,对人体很好。流下去的水在下面的台阶上形成天然的小瀑布。在美人松和白桦的混交林中,听泉石上,清凉而惬意。冰水泉在低处汇成清溪,溪边的蕨类长势极好,如同声带的羊齿植物……在导游的介绍中我们到了冰水泉景区,刚走进去,就听到了潺潺的水声,它一点一点变大,最后看到了它的真容,和导游介绍的一样,在石头缝里流出的清澈见底的泉水。我先洗了一下手,有刺骨的寒意。接着,我用我的小杯子接了一杯水,尝了尝,好凉啊!仿佛要把牙齿冰坏似的。我把它拿回宾馆,烧开了喝,味道好极了,甜甜的,比我们的崂山矿泉水还要甜。我带着满满一瓶的水和满满的快乐离开了这美丽的地方。
离开冰水泉,期待已久的长白山就近在咫尺了,我们要到山顶上去寻觅那神秘的天池。我们换乘长白山专门的盘山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一直往上,在山脚下,树木高大挺拔,越往上走树木越矮,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印象中高大的白桦树也变得弯弯曲曲,七歪八扭,变得矮小了,再往上走,随处可见的是那因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火山石,而不是那些树木了,在快到山顶的时候看到了一小片黄绿色的小草,在山顶就看不到草了,但是,还有几丛无名小花,坚强的开放在山顶之上。从山顶往下看,不同区域的花草树木,好像一条条分界线。
我们上来时天气还不错,蓝天白云,可漂亮了。我和妈妈就拿起相机,咔嚓咔嚓照相。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到了山顶又起雾了,原本的艳阳天,顿时变成了乌云密布的天气。我们都叹了口气,说:唉,今天怕是看不上了,上来的时候天气那么好,谁知道现在又起雾了。我们怀着试探的心情往天池走,路上就听见上面的人惊呼,我想,一定是看到天池了!我灵敏的穿过人群,挤到铁链旁边,哇!我一声惊呼。虽然有些地方还被浓浓的雾掩盖,但还是很漂亮。我就拿起我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照了相,并且急忙叫妈妈。我说:妈妈,我看到天池了!妈妈奔上来也一声惊呼。
等我们拍完照,准备要走的时候,只听到山上的人又一次惊呼,啊!妈妈拉着我又一次冲上去,映在我眼帘里的是,宝蓝色的湖水,湛蓝的天,洁白的云……令人心旷神怡。我不禁惊呼起来,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之中了。突然想到,哎呀,时间。导游让我们11:30往山下走,我们竟忘了,现在都11:45了。这我们才急着往下跑。
我们一路飞奔赶乘下山的车。天池离我越来越远,可是天池的美却停留在我脑海中,久久不能散去。
乘上环保车,我们要赶往长白山里最后一个景点长白山瀑布了。我们倒是是大饱眼福了,可是嘴巴还闲着呢,导游告诉我们,不急,长白山瀑布里就有温泉群,有温泉煮蛋,玉米,香肠。这下我可来劲了,到中午了,肚子也饿了,所以我盼的不是瀑布,而是美味的温泉鸡蛋。我一路幻想来到了长白山瀑布。到了景区,往里走就是瀑布的所在地了,瀑布不大,但是很高,很陡,是流淌在山上的,我们无法靠近,所以只能远观。我看了一会之后,就想起了温泉鸡蛋,我就让妈妈买,我们到了店铺,看到有好多泉眼,往外冒热气腾腾的温泉水,几位工作人员正在不停的搅着美味的食物。我迫不及待的要尝尝温泉煮的东西,就急忙让妈妈买了鸡蛋,和玉米。在行驶过程中听导游介绍,温泉煮蛋和平常咱们在家里煮鸡蛋大相庭径,在家煮鸡蛋是鸡蛋清先熟,而温泉鸡蛋是鸡蛋黄先熟,鸡蛋吃起来还有点淡淡的硫磺味。我一尝,果然,好好吃哦!我带着这几个温泉鸡蛋和温泉玉米离开了长白山瀑布。
一天的时间竟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回酒店的途中,我脑海里还回放着今天游览的景色,充满绿色的浮石林、泉水叮咚的冰水泉、一山出现的四季景色、美的令人咂舌的天池、美味可口的温泉鸡蛋……这些都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留恋这个地方。美丽的长白山,有时间我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