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5
在时间的长河里,每个人都是匆匆过客,当我们越过那条河,回头遥望,才发现曾经的生活是那么美好。临近中考了,回首我的初中三年,我尝到了酸、甜、苦、涩种种滋味。
酸
刚迈进中学校园,心中最多是还是对小学同学的无比怀念。别离了我最好的伙伴们,(仅仅是因为别离了伙伴而伤感吗?难道就不怀念快乐的小学生活?建议用一组排比句撷取小学生活的美好片断写一写,这样能增强感染力。)心中有种说不出的伤感。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脸庞,我有些不适应。难道我真的告别了童年?难道我真的要在这里度过我的三年初中?难道我真的要从零开始再交朋友……
含着一片青柠檬,鼻子涌起一阵酸,眼泪模糊了双眼。
甜
融入了新的班级,我才发现每个人都很友善,起初的顾虑也就烟消云散。我恢复了以前的开朗和快活,也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
一次考试,我懊恼地发现自己竟然忘了买笔,只好拿着没油的笔在纸上画出道道白痕,发呆。突然,一支笔递到了眼前。我扭头一看,是我的好朋友。我先是一愣,继而与她相视一笑,低头开始奋笔疾书。(这就是朋友间的默契,无须言语,一个会意的微笑足矣。)
吃了一个棒棒糖,甜味儿从舌尖蔓延开来。
苦
初三了,面临中考的压力,我们都开始努力学习。我们知道只有拼搏,只有加油,才不会被挤下中考的独木桥。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教室里浓浓的火药味儿。每天夜深人静,我还在灯下写写画画。(早起晚睡的作息、铺天盖地的练习、超出负荷的压力……适当的把“苦”写得具体一些,化叙述为描写,能引起读者的共鸣。)
黄莲吃下了,苦,却不能不咽。
涩
快毕业了,对假期的期待变淡了,心中更多的是对别离的感伤与不舍。(此处建议补写初中生活的一些温馨、快乐的片断,以突出初中生活的美好,表达感伤与不舍之情。)我们一起走过,无论开心、痛苦,愉快还是悲哀,都是我们的缘分。只是这缘分终不能持久,注定有着别离。
咬了一口柿子,才发现是青的,好涩。
挥手自兹去,酸甜苦涩齐。(活用诗句“挥手自兹去,萧萧斑马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