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6
初中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是别具一格的,是回味无穷的。而我的初中生活,更像是一杯咖啡,苦涩中带有淡淡的哀愁,只有细细地品味,才能察觉它的香甜。
我是个孤高冷傲的人,很难融入集体之中,为此我一直努力地寻找融入集体的方法。直到那次运动会,我才发现,我早已在不知不觉之中融入了集体,融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之中。
记得那是在去年的四月份,学校通知全校同学要如开运动会,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许多同学都积极地报名,积极地准备。男同学们都努力地练习,争取在运动会时取得好成绩。不参加运动会的女同学则都努力地为班里绘制班牌。不擅长绘画的同学,也努力地组建啦啦队。只有我依然像平时一样。
时间一天天溜走了,转眼间,只剩下4ⅹ100米接力这个项目。比赛的枪声打响了,我的心也随着悬了起来。运动员们像一只只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场下顿时沸腾了起来,我既紧张,以担心,就站了起来,我们班的同学一直居于第一名,我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小华没有接住接力棒,接力棒掉到了地上,他以最快的速度拾起接力棒继续跑,但我们班仍然是最后一名,我非常着急,不知不觉,我的手就已被汗浸湿了,我却丝毫没有注意到。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和同学们一起为班里加油助威,“加油!加油!……”我们一起大喊,终于小亚南已经把接力棒递给最后一位同学,我的心也随着提到了嗓子眼,我紧张得握紧好朋友小爱的手,全班一起喊着:“小童,加油!小童,加油!……”小童飞快地从我们这边跑过,他接二连三地超过了几名同学。已经渐渐逼近了第一名,我们仍然大声喊着:“小童油!……”离终点只有大约20米了,我也越来越紧张,此刻的我再也没有了往日的高傲,只是聚精会神地关注着这场荣誉之战。我一边大喊着加油一边目不转睛地观看比赛。离终点只有十米了,五米。三米?二米?一米……,到达终点。我们班的小童最终以微弱优势取得胜利。全班同学一片欢呼雀跃,我们赢了,真的赢了!
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其实,我的心早已和这个集体,和同学们连在一起。我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一个孤高冷傲的人融入集体的过程。它多姿多彩,因为它丰富;它别具一格,因为它独特;它回味无穷,因为它难忘。我将会把美好的初中生活永远铭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