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9
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即将结束了。我坐在小区的秋千上荡啊荡,一阵微风拂过我的面颊,给这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温凉,感受着夏的气息,闭上眼,打开记忆的盒子,我开始翻看、回忆。
带来了什么?
丢弃了什么?
又将带回什么?
可能我的暑假生活并不像他人一样丰富多彩,但却是有意义的。七月份,放假的第一个月,我每天最开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去画室。学了这么久的素描,老师一直都是对我很严格,每幅画要达到老师那种水平才能算完成。印象最深的是老师想让我画石膏像,我卯足了劲,认真的画,经过了老师的指点和我反复的修改,我终于把稿起出来了,但是眼睛画的不太好,老师看了看,对我说:“眼睛呢,是人的心灵之窗,喜怒哀乐都可以用一个眼神来表达,所以呢,你刚开始画,自然拿不太准,有一定的难度,我教你个办法,你可以先大体起个形,你看,眼睛周围有颜色深的地方,起完后把这些地方简单画画,这样就能把眼睛勾勒出来了。”老师的话不长,但却使我顿悟了。我擦了它,认认真真的重新画了一遍,终于成功画了出来,我欣喜若狂!
自此之后,我学会了善于观察,善于变通,不要在某一个方面太过于倔强,老话说得好啊“人不能老在一颗树上吊死”。
八月份,也是暑假的最后一个月,我报的辅导班也都上完了,清闲了不少,可我这个人啊,有时候挺懒的,但一闲下来吧,每天无所事事的,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于是,这次我又报了物理、生物、地理。
这三课都是一下午连着学下来的,上午呢我就写作业,洗洗自己的衣服,干干家务什么的。
每天下午,最喜欢上的一门课程就是物理。其实刚接触物理的时候,我的感觉就是:难、看不懂、枯燥,甚至还觉得物理有些变态……可是学了学之后,我觉得物理其实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物理来源于生活,是很有趣的一门课程。
物理虽然不是特别简单,但是老师说:“物理来源于生活,其实题也不难做,只是你善于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别看它小,它可能就是一个考点,至于习题,它们的出题方式几乎都差不多,也没什么新题,就考查那么几个要点,无非就是在原题上改了改,我们只要多做多练,拿高分还难吗?”没错,的确如此。
这个假期,我带来了:粗心、倔强、遇事退缩。丢弃了:粗心、倔强、遇事退缩。又将带回:善于观察、变通、细心和迎难而上的勇气。
美好简单的暑假就这么过完了,我也将把我所获得的用到学习上,努努力,拼一把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