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为一年级的小学生开始,我们就同班,直到四年级才分开,这更让我留恋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了。
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剪着一排整齐的刘海,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总是迥迥有神,她的嘴巴虽然不小,但有一些笑话和幽默的语句常常从她的嘴里快乐地蹦出来。笑的时候,别提有多灿烂了!
记得在这三年里,我们同是班长,同是竞争对手,在学习上常常是你追我赶,从不妒嫉对方,在私底下,我们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虽然也有时为某件事情争执,但过不了一会儿,就马上和好了。在上二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们班发生有一场传染病“水逗”,好多同学都被传染上了,全身长满了痘,有些还没有完全好的同学怕学习掉课,没等好了就来上课。这样也是有传染的。老师没办法,只好采取了分隔的形式来上课,没得的坐在前面,得了的坐在后面,中间还隔了一个走廊。有些同学在上课进教室时很慌乱,我们做为班干部,要维持纪律,同学们总是发出一阵阵尖叫声,我也有些不知所措了,但这时,她紧皱着眉头,眉宇间形成一个“川”字,拿起教鞭就在讲台上使劲地敲起来,喊道:“安静、安静……”同学们一愣,都安静地进取教室。我对她在慌乱中表示镇定的心态暗暗的表示佩服。
我就是这样喜欢她、留恋她,多么想再在一起呀!
我们班上有个牙齿虽然不好看,却有悦耳的嗓音,在我们学校举行活动中,总有她那悦耳的声音,可她却是爱管闲事,时常跟我叫板的人 。她就是—xxx。
这嘴巴常常让她招来一身的麻烦,受到欺负。
那一次,我我们班的男生玩纸抢,老师问起来,她就供了出来。这可让那些男生气死了,下了学,让男生欺负的那叫个惨,唉,都怪她的嘴巴!
多管闲事是她的一个缺点中的优点吧。总会替别人打抱不平,可却招来一身不是。可就是这样的她,心灵是那样纯洁诶,总爱热心的帮助别人。
就说那一次吧,我们班的几个男同学,在教室门口挑衅我,我很生气,便想出去,这时刘鸿静看见了,便当起了我的“救兵”。我们一起商量策略,第一招“欺诈”。我和刘鸿静骗他们,看着老师来啦,就在他们分散注意力时。我们赶紧跑,可是他们速度太快了,硬生生的把我俩拖回来。就因为她的好心,把她带进了这场“漩涡”里。真替她悲哀。
最后实在不行了,我们只好用绝招了—告老师。正当我们能逃出来沾沾自喜。叮铃、叮铃……上课了,好心,让他没了十分钟的课余时间。唉!
热心,爱多管闲事的她,也非常大胆。
昨天,我舅舅在我家,她也去了我家,回了家,我还没说什么。大胆的她便和我舅津津有味地谈起来了。真服了她了,让我哭笑不得。
xxx,多管闲事、热心、大胆、的她。让我又喜欢,又讨厌。我这个朋友就是这样,你觉得呢?
那是复习阶段的一次测验,我发到试卷一看,傻眼了,题目怎么这么难?我绞尽脑汁思考,10分钟,20分钟,25分钟,我一点儿思路都没有,只能一筹莫展地对着那道题。我急得满脸通红,我想起了妈妈那可怕的斥责声,仿佛在我耳边回响。要是这一大题空着,要等待我的只能是妈妈的勃然大怒了。就在这时,我一下了兴奋了,因为我看见了我的同桌已经做完试卷在检查了,而且她又是我最好的朋友。平时我和她可是无话不谈,无忙不帮的。我心想:“哈!这回又救了!”于是我趁老师不注意轻轻地拍拍她的肩。她转过身来,疑惑地看着我。我赶紧在草稿上写下一行字:“第五题怎么做?”便扔给她。我向她投去了期待的目光。她见了赶紧低下头,在纸条上飞快地写下几个字。我内心一阵激动:朋友到底是朋友,有困难时会帮忙。她迅速将纸条还给了我。我满心欢喜地展开纸条,却一下子愣住了。“自己想!再说我就告诉老师了!”这句话令我大吃一惊,平时我如此要好的同学,今天怎么变得这么无情了?我原本想偷看在抽屉里的书,但是她那严厉的眼神,好像时时在看着我,我只好自己思考了。
终于下课铃声响了,试卷一收上去,我就有一种预感,大祸要临头了!我低下了头。那天中午格外煎熬。等到下午了,试卷发下来了,没想到她一发到试卷就来找我,我一见她就火冒三丈,还没找她算账呢?她倒先送上门来了。她见我爱理不理,就对我说:“好了,别生气了,我这也是为你好,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你还是不会做的。来,我跟你讲一讲。”我极不情愿地听着她的讲述。于是她就把这道题仔仔细细地讲给我听。讲完了,她舒了一口气,说:“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你不生气了吧!再说了,你不是经常告诉我,诚实是金吗?你怎么忘了?”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对她的不满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留在心里的只有感激。